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督查我县防汛和地灾防治工作

8月2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谢石中一行来到我县,调研督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段晓赛,县领导陈昌义参加。

市应急管理局一行先后深入县城清凉港排渍站、长江镇地质灾害点、长江镇政府,以及县应急管理局的指挥中心、应急调度室、物资储备仓库等地,实地察看了我县防汛应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我县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御、减灾救灾工作、应急能力建设总体情况。

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一行先后听取了我县应急管理、水利和自然资源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有关社区、乡镇和部门负责人关于防御地质灾害的意见建议。段晓赛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谢石中在讲话中分析并指出了衡山应急管理工作中的新目标、新问题、新要求。他指出,衡山县委、县政府要重点围绕“底子是否澄清”“预警是否及时”“撤离是否迅捷”“治理是否有效”四个问题深入思考,继续深化改革,规范预警机制,进一步咬紧目标,抓实举措,补齐短板,发挥长处,共同努力,扎实做好防汛和地灾防范工作,打造衡山应急管理工作的特色经验,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旷雨澄、蒋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