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朝晖督导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

12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减灾委主任毛朝晖赴衡山县督导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等部门全力做好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从12月26日凌晨开始,衡山县出现了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温度维持在-2℃左右,地面温度维持在0℃左右。该县减灾委随即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全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民生、保稳定。其中,交警部门全员到岗到位,加大道路巡逻检查频次和对重点车辆和危险路段的管控力度,及时消除隐患;交通、公路部门加强道路清雪除冰,调集各类清雪除冰设备和物资,边下边清;各乡镇、村组党员干部全员出动,压到一线,清雪除冰、引导交通。同时,全县周密部署,做好水、电、煤、油、气等运行调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必需;加大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并对城市树木、路灯、广告牌匾开展安全排查,及时关闭有关旅游景点,做好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紧急放假工作,排查整改建筑施工和农业设施安全隐患,还针对特殊群体烤火、取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毛朝晖充分肯定了上述举措,并现场督导衡山西站广场交通秩序、衡山大桥道路安全防范、紫金峰变电站电力保障等工作,慰问了电力职工。勉励大家加强值班备勤,把防范应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工作纪律,突出重点,精准防范、科学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