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晓赛督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5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深入乡镇督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切实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段晓赛带队先后来到永和乡龙荫港防洪闸及排渍站,萱洲镇大源江防洪堤、高美村高坪滑坡隐患点,店门镇印山水库、九观桥水库和石门社区大屋冲山洪灾害危险区等地,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要求严格落实有关防汛措施,密切关注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安全情况,确保不出任何安全事故。

段晓赛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主汛期,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形势比较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汛情、地质灾害等情况,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制定工作预案,确保安全度汛。要落实值班巡查,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及时排查处置,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化安全防范,及时做好防汛重点部位整治、地质灾害隐患防治,强化防范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业务指导,尽快出台切坡建房规范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从源头防范切坡建房地质灾害,把好农村自建房安全关。要统筹防汛和蓄水,树牢底线思维,确保工程度汛、科学蓄水两不误。(旷雨澄、蒋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