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立督导我县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居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

5月1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来我县督导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居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参加。

黄立一行来到九观桥水库,实地察看水库蓄水、除险加固工程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近期极端天气多,强降雨容易引发库区水位急涨,要时刻关注水库水量的变化,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防汛应急抢险准备,及时预防处置因暴雨引发的自然灾害;要加强水库科学调度,做好蓄水保水工作,确保高温少雨天气时的农业灌溉用水。

来到店门镇桂水村卜公祠组,黄立详细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环境及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加大排查巡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要完善群防群测体系,保障信息畅通,提升防治保障能力,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在店门镇店门社区,黄立督导周边居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他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的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实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紧盯居民自建房乱搭乱建、违规经营性自建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房屋等方面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栋。要坚决整治,消除隐患,根据排查情况,制定符合基层房屋安全鉴定的办法,尽快进行安全检测,分类施策,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能加固的立即加固,须整改的立即整改,需搬迁的尽早搬迁,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旷雨澄、蒋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