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领导调研我县防震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

7月7日下午,省市领导来我县调研指导防震减灾、应急管理工作。省地震局局长付跃武,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蒋小利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陪同。

付跃武一行实地走访永和乡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点,考察了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建设情况。座谈会上,付跃武一行听取了永和乡老林村的基本情况介绍,对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点的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衡山在防震减灾工作上勤作为、勇担当,防震减灾意识强烈、安全防范宣传到位,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付跃武指出,房屋倒塌是造成地震灾害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要始终把防震减灾工作当成一件大事来抓,高度重视房屋安全,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规范建房,从技术、选址、建房、资金等层面加强引导培训,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居民自建房的抗震韧性,以点带面,筑牢自建房安全屏障。

随后,蒋小利一行还深入了永和乡应急物资装备仓库、永和乡应急办、萱洲镇因灾倒房户、县应急管理局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了我县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蒋小利对我县应急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珍惜荣誉,发扬好的经验做法,改善缺点与不足;要真抓实干,突出抓基层基础、隐患整治、监管执法;要严格管理,严抓制度、队伍、纪律管理,争创一流业绩;要大力关心支持应急管理工作,在政策、工作、经费上强化保障。

段晓赛代表县委县政府表态,将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发展,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持续加大工作保障力度,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模式,争创衡山亮点特色。

县领导陈昌义、县政府督办专员杨超群参加。(旷雨澄、周彭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