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诗庭赴乡镇督导防溺水工作

7月21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戴诗庭率相关部门前往萱洲镇和永和乡,专题调研督导防溺水工作。

戴诗庭认真听取了两个乡镇防溺水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防溺水相关工作台账,并前往萱洲镇萱洲河社区和堰江村、永和乡光明水库等处,实地查看湖塘水库沿岸醒目警示牌、救生圈、救生竹竿等救援设施设立情况,了解各项防溺水举措落实情况,现场指出当前防溺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调研督导中,戴诗庭对两个乡镇的防溺水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防溺水工作事关学生生命安全、家庭幸福、社会稳定。乡镇工作量大,任务重,要时刻绷紧防溺水这根弦,持续做实做好防溺水工作,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守护好孩子们的安全。

戴诗庭强调,要正视问题抓落实。暑假期间,防溺水工作的主阵地从学校转移到乡镇,乡镇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防溺水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建立健全防溺水责任制度。要对标目标抓落实。乡干部要包村,村干部包片,网格化落实防溺水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措施,防患于未然。要齐心协力抓落实。要开展好防溺水“四到位”、“三联动”工作,加大防溺水宣传教育力度,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群防群治,全力以赴筑牢防溺水安全网。(胡程远、唐有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