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承办全市森林防灭火、防汛应急演练筹备会

全市森林防灭火、防汛应急演练即将在我县店门镇九观村举行。6月9日,我县召开专题会议,对衡山县承办全市森林防灭火、防汛应急演练的筹备工作进行再统筹、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参加。

会上,第三方公司汇报了演练策划工作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对各乡镇、各责任单位的筹备工作作了安排与说明,与会人员做了表态发言。

段晓赛指出,开展此次森林防灭火、防汛应急演练是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提升市、县、乡三级党委和政府决策指挥水平、增强救援队伍抢险救灾和群众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的一次综合性检验。希望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的姿态、万全周到的措施,确保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段晓赛要求,要高度重视,提升认识。全市森林防灭火、防汛应急演练交由衡山县承办,是对我县近年来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肯定,要倍加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领会演练方案工作要求,强化操作演练,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做好此次活动承办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应急演练工作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到位。县应急管理局和第三方公司要不断优化细化清单和脚本,确保训练、彩排以及演练等各个环节不出差错、不掉链子,充分彰显衡山救援队伍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形象。要精心组织,确保实效。此次演练规格高、规模大、时间长、任务重,演练筹备工作小组要做好综合协调、督促指导等各项工作;各乡镇、各责任单位要周密安排,不折不扣地完成演练任务;相关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坚决贯彻落实演练筹备工作小组的决策部署和指令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演练结束后,要形成演练总结评估和成果汇编,严格奖惩,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县领导周智勇、杨超群参加。(蒋鹏、唐有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