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举行2023年森林火灾扑救和防汛应急演练

6月16日,衡阳市2023年森林火灾扑救和防汛应急演练在我县店门镇九观桥水库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毅参加演练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桢干,副市长黄艳娥,市政协副主席陈淼,县委书记戴新贤,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等出席活动。

戴新贤在致辞中表示,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必于未然。衡山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努力锻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应急队伍,擦亮安全发展底色,以衡山一域的安全稳定服务全省全市安全稳定大局。

本次演练分为森林火灾扑救、防汛应急处置两个部分,紧密结合衡阳市森林火灾、洪涝灾害特点和应急预案要求进行,旨在研究探索重大自然灾害背景下联合指挥、联合行动、联合保障的方法路子,检验由各级政府统筹领导下的水、陆、空三支生力军的抢险救灾能力水平。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衔接流畅、重点突出、贴近实战,达到了检验预案、检验队伍、检验保障、检验调度、检验组织指挥协调能力的预期目的。

朱毅对此次演练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灭火和防汛责任,树牢“以防为主”的理念,做好应对极端灾害的准备工作,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以高水平安全护航衡阳市高质量发展。

演练结束后,朱毅一行还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展示。(刘永欢、周彭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