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晓赛督查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值班备勤、耕地恢复等工作

10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带队督查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值班备勤、耕地恢复等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假期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来到紫巾山森林公园,段晓赛了解了上山的车流、人流等情况,他强调,森林防灭火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要从思想上始终保持警惕,工作上始终严格要求,强化值班值守和巡查督查,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在衡山农民运动纪念馆,段晓赛详细询问节假日期间衡山旅游景点的运行情况,强调要用好衡山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坚持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做好兴旅文章;要守牢安全底线,全力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确保广大群众假期游得安全、过得舒心。

在衡山大桥桥头,段晓赛实地察看道路路况、通行流量和秩序,与现场执勤交警详细交流,了解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情况。他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交通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走进某电竞酒店,段晓赛详细检查了消防安全、治安防范、网吧实名制登记、未成年人上网等情况,督促经营者要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健全治安防范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切实防范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风险。

来到长江镇政府和胜利村,段晓赛实地了解了值班备勤、秸秆禁烧和耕地恢复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专人值班等要求,严守节假日值班值守纪律,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举措。要加大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强化巡逻监督,盯死看牢,将火点消灭在萌芽状态。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加快推进耕地恢复工程进度,严格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在提升耕地质量、完善农田基础设施等方面多下功夫,确保恢复耕地项目如期完成,为保证粮食安全打好基础。

县领导谭斌、宋少峰参加。(旷雨澄、蒋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