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冬春季防灾应急准备工作

为高效、有序做好冬春季节防灾救灾准备工作,县应急管理部门进一步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分配管理工作,确保紧急情况下应急物资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11月30日上午,记者在县应急管理局救灾物资储备库看到,应急物资储备品种丰富,各类森林防灭火、防汛、防寒装备整齐地码放着,工作人员正在对物资的种类、数量、码放、损耗等各种情况逐项登记,确保救灾物资安全可靠、账目清晰、数量准确、质量良好、码放合理、储存得当。

“2023年我们主要新增了一台装备车,主要用于森林防灭火及时出动,然后还增添了单边的个人装备,总计有50万余元。”县应急管理局综合应急救援队队长唐国成说。

为有效应对森林防灭火和冬春季节可能出现的低温凝冻、暴雪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县应急管理局加强与各部门及乡镇沟通协调,科学研判自然灾害形势,制定了应急救灾物资的补充计划,提前做好短缺应急救灾物资采购储备工作。同时,县应急管理局根据天气变化,将及时与气象部门会商,遇到特殊情况或者是特殊天气,及时预警,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赵诗、刘紫叶、康鑫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