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

4月13日上午,县医疗保障局在声屏大厦前坪开展以“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台、宣传展台,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宣传单和手册,讲解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渠道和途径等内容,并现场解答医保常见问题。

据介绍,宣传月期间,县医保局将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运用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宣传活动。同时,将持之以恒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负责人符义军说:“活动的目的是增强参保人员、协议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工作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对欺诈骗保行为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达到扩大宣传、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犯罪的目的,全面构建“不能骗”“不敢骗”“不想骗”的医保基金监管生态环境,让强而有力的基金监管为医保基金安全保驾护航。”(廖晶、戴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