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打击欺诈骗保、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工作

2023年4月是全国第5个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4月13日,我县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3年度打击欺诈骗保和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志斌参加。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解读了实施方案和相关政策法规。县内部分医药机构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志斌指出,医保基金使用和监管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加强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认清现实,深入查摆基金监管存在的各种问题。要强化措施,深度破解医保基金监管的困难,通过认真组织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打造不想骗的自律机制;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和自查自纠工作,稳步推进医保基金基层综合监管试点工作,夯实不能骗的监管机制。要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切实增强我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建设“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添砖加瓦,为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廖晶、戴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