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1年县政府系统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5月11日,我县召开2021年县政府系统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县领导唐年初、聂水平、黄润葵、谭斌、周湘宁、周冬初、袁晓斌参加。

会议总结回顾了去年的人大代表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研究部署了今年的办理工作,宣读了相关表彰通报,并向各承办单位交办办理工作任务。

一年来,政府系统承办人大议案1件、代表建议81件、委员提案53件,涉及农业水利、交通公路、城乡教育、城建城管、生态保护、稳企助企等方面。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均实现了见面率、答复率、办结率“三个100%”,满意率分别为88.8%和98%。从办复结果看,一批焦点、热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会议指出,各承办单位要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办理好、解决好、落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要结合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加强办前综合分析;要不断创新沟通模式,积极协同,牵头建立协调机制;要规范办理程序,逐项推进任务落实;要统筹兼顾、找准重心,切实提高建议提案承办质量和效率;要严格督导考核,强化动态管理,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办好每件建议提案,力求代表、委员满意,人民群众满意。(文峰、曾思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