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专题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水平带队到县商粮局、交通运输局、财政局等单位,对县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督办。县领导刘伟、杨超群及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科工信局、交通运输局、财政局、城建投公司等单位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与代表增进沟通联动,切实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注重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质量和实效,提高见面率、合格率、办结率和满意率;做到让代表意见建议落地有声、让人民群众满意,为实现“四个新衡山”目标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在县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代表建议89件,内容涉及道路交通、医疗、美丽乡村建设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7月份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5个建议督办工作小组,通过调研、座谈、视察、走访等形式,对承办单位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集中督查,推动了建议务实高效办理。(廖晶、潘伟、戴玮、刘静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