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县政府联合督办道路交通等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3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联合督查组先后到县交通运输局、县高新区管委会,对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相关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县领导聂水平、袁晓斌、唐自立参加。

会议先后听取了关于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6号“G240白果至长青公路改扩建”、和第91号“关于加强工业园区污水排放处理,保护农村安全饮用水”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人大代表建议反映的是老百姓的期盼和心声,要通过重点建议督办,做好县域道路交通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重点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切实提升群众交通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真抓实干,注重办理沟通协调、完善办理机制,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要加强沟通协作,结合有利项目和政策,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形成政民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的氛围,全力助推我县道路交通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生态保护这根弦,时刻把做好环保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要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力度,增强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能力,园区企业要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按照要求规范生产、经营,进一步将园区做大做强。同时,要切实做好群众引导工作,及时回应老百姓关注的安全饮水等重点民生实事,提高群众满意度。(廖晶、蒋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