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县政府联合督办133号代表建议

3月18日,县人大、县政府联合督办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在县水利局召开。县领导赵晓阳、谭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水利局关于办理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3号《关于加强饮用自来水水质安全监管的问题》建议的工作情况汇报。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人员分别就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农村饮用水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单位应尽快完善农村饮水安全达标率与计划目标,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要加强管理,加大对农村饮水工程资金投入,改善供水设施;要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对饮用水源地的监督管理和保护;要提升工作效能,相关单位要本着高度重视、实事求是、以人为本、保证民生的原则,力争让提出建议的代表满意,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切实做到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胡程远、徐鹤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