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集中督办民生实事项目和代表议案建议

为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动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和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8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采取现场视察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督办民生实事项目、代表议案和部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旷志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水平,副县长谭斌、袁晓斌等参加。

县人大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永和乡松坳村乡村振兴工作、县政务服务大厅“大综窗”标准化改革、衡山湘江公路大桥维修项目、青云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县人民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详细了解民生实事项目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与会县人大代表重点围绕关于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规范乡村电力和通信网络立杆架线、规范渣土运输市场监管、整治耕地抛荒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就抓好下一步民生实事项目和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旷志军在会上指出,一是要推动进度。各级各部门要紧扣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加强协调配合,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时建成。二是要确保质量。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切实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要落实三条建议。要不断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政务服务,实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办理,推动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不断规范干部执法,持续改善法治环境,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维护好企业的发展的动力与活力;要不断转化政府职能,极速提升要素保障,相关部门要牵头,各级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加强财政资金保障力度,推进项目进一步落实落地。(胡程远、唐有权、陈梦颖(实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