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晓赛主持召开县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11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县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衡山县重大项目建设“五制一平台”实施方案》,研究2021年全县重点民生实事及解决“五位”问题、全县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积极适应信息化要求,主动加强学习和实践,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要发扬辛亥革命先驱伟大精神,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努力在推进“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进程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指出,重大项目建设“五制一平台”工作机制,是市委市政府加强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从筑牢衡山高质量发展根基出发,狠抓制度落实,增强项目支撑,聚焦项目实效;要加强领导,成立以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切实提高我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水平;要压实责任,县商务粮食局、县发改局、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要牵头抓好统筹、督导、考核等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强化时效,增强工作执行力,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要严格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把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切实以工作实效排座位、论英雄。

会议指出,重点民生实事和“五位”(学位、厕位、床位、车位、歇位)建设工作事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底线认识,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圆满完成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市考核验收;要突出问题导向,各部门、单位要责任上肩,紧扣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迅速开展查漏补缺;要强化工作调度,各相关县级领导要对分管范围内的实事项目进行逐一过问和全面调度,敦促滞后项目的指标责任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进度;要加强工作对接,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汇报,加强民生实事项目相关数据认定,力争进入全市先进行列。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定目标,落实食品安全监管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我县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要依责任建立健全“平时检查、半年督查、年末考核”的督查考核体系,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养老服务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等工作。(旷雨澄、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