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2021年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10月9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研究义务教育“双减”及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全县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及专项整治整改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奋战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的盛会,是今后我们推进全县各项工作的有力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握工作重点,强化政治保障,切实把“三强一化”建设融入到各自实际工作中,把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落实到具体任务中,有力有效抓执行、抓推进;要认真研究《县政府系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任务分解表》,对标对表细化到具体工作、具体项目上,对今后的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确保有的放矢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集思广益,客观全面总结成绩,切实可行安排工作,科学精准确定各项指标数据,为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合理建议,力求报告求真务实、文风朴实、简洁明了,全面体现新一届政府的施政纲领;政府研究中心要加强对接,将切实可行的意见收集汇总吸纳到报告中,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注意逻辑性、科学性,做到文字严谨、逻辑顺畅、数据精准、篇幅适宜。

会议研究了全县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及专项整治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绷思想,在全县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不松懈、不畏难,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要全力整改,各乡镇要以基金追缴劝缴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坚决彻底完成追缴,既要严肃纪律,严厉查处,也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思想工作,确保社会稳定;要严明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跟踪问效,推动专项整治落到实处。(旷雨澄、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