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县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研究关于做好“两节”“两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进我县赋“码”入企、森林资源网格化管护、小型水库标准化管理、推进新一轮县域警务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切实理解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具体实际学懂弄通做实;要始终遵循党的农村工作基本经验,加强“三农”领域作风建设,以扎实有力的行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两节”“两会”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克服疲劳情绪和松懈心态,持之以恒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防范好疫情输入风险;要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密切关注“两节”“两会”期间人员流动增加可能带来的风险,强化排查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闭环管理、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属地责任重点要落实“三级管理”,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管,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强化主体意识,干部职工离衡、大型聚集性活动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做到防控责任到人到岗;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加足马力,加快加强针和全人群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在全省首创赋“码”访企保护机制,走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新路子。要深刻认识赋“码”入企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照2022年1月1日全面推开这个时间节点要求,扎实推进赋“码”入企工作在我县落实落地;各相关部门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步调一致,当好“勤务员”,确保赋“码”入企工作高效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审议了《衡山县“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和《衡山县“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传达了贯彻落实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旷雨澄、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