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政府系统重大事项报告的规定》,研究2022年预算管理一体化部门预算编制、政务集成服务“大综窗”标准化改革和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系统重大事项报告,是一项重要工作制度,是政府执行力的基础保障。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重大事项报告的规定要求,对照重点报告内容,认真抓好学习、传达、贯彻,不折不扣把重大事项报告规定落到实处;要严格执行程序,坚持重大事项报告与履职尽责相统一,推动形成政府系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强化监督问效,完善考核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形成良好用人导向,同时利用通报、追责问责等形式,使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必须把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作为当前及今后财政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来抓。要严格坚持“零基预算”、“两个加大一个减少”、编制报备和审批流程三大原则,切实打破过去预算逐年增长、只增不减的固化思维;要强化统筹协调,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发挥财政部门的牵头作用,建立各方参与的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宣传推广,抓好业务培训,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大综窗”标准化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一网通办”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职能的重要标尺,是服务型政府建设的核心标志。全县上下必须要提升“大综窗”改革的思想认识,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要对标“大综窗”目标任务,落实在县政务大厅设立综合窗,收件、出件由“一个口子”负责的总体要求,对照审批权限,聚焦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赋权赋能,全力完成综合窗口改革目标任务;要构建“大综窗”服务体系,整合审批职能,按照集成服务、分类实施、统筹推进的原则,高效、便捷的打造一套办事受理新流程,建立一支窗口服务新队伍,优化一套数据共享新系统;要完善“大综窗”工作机制,坚持以人为本,加快办事窗口的制度化建设,修订办事服务指南,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同时,要有序做好12345便民服务热线的整合,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整合转接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工单办理,提升办事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当前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审议了相关文件。(旷雨澄、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