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大力推进产业发展“百十亿”工程实施方案》,研究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民政方面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衡山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抓好“一门式”服务和“大综窗”改革;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完善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长效机制,强化科技创新激励。要坚定信心、持续努力,立足奋战“双过半”,继续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财税增收、市场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上加大力度,推动衡山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三个聚焦”,立足县内8条产业链重点推进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嘉力机械、恒岳重钢、佳诚新材等一批龙头企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引导产业投资落户衡山;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大综窗”标准化改革,做好企业联手帮扶和驻企帮扶工作,推动各类惠企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要加大宣传引导,吸引更多投资者、企业家参与到我县产业发展中来,对具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形成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

会议指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是重大民生实事,是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的重要内容。要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养护职责,做好协作配合,全面推进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快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改革,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要打造特色亮点,以创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为契机,结合“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在机制、管理、责任上下功夫,达到一举多赢的局面。

会议强调,城乡低保提标、特困供养提标、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等工作,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梳理细化各项任务,有的放矢推进落实;要强化资金管理,严格实行专款专用,加强监管,严防挪用乱用;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符合条件的对象应保尽保、应享尽享。

会议还研究了行政复议与应诉及法律顾问、信访等方面的工作,审议了《关于加强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和综合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衡山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旷雨澄、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