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6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信二〇二二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省、市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审议《衡山县关于国务院印发的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责任分解表》,研究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和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衡山优秀文化,讲好衡山故事,在守正创新中扬中国精神、传中国文化;要把衡山的对外开放、外贸外资工作放在国省重大战略中谋划推动,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在外乡友、外资企业、侨胞台胞的作用,引进一批外商直接投资项目落户,推动外贸外资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重点问题自查自纠和坚决整改,推动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协同共进,确保衡山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会议强调,要紧盯经济指标抓好调度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对标各项指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增强工作调度,全力以赴争先创优;要紧盯国省政策抓好落实,在准确领会国省政策要求的基础上,结合衡山实际,对照《一揽子政策措施责任分解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尽快见效;要紧盯项目落地抓好对接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列出清单,加强研究对接,抓好项目策划包装、招商引进、竣工投产,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要紧盯市场主体抓好推进,全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力做好帮扶、疏通堵点、做大增量,支持和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要紧盯考核结果抓好督查,把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和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工作相结合,压实部门责任,做好考核准备,加强督查督办,及时通报反馈。

会议强调,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和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是党中央和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县今年必须完成的重大民生实事。要加快接收进度。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资产接收和移交工作,把好相关学校资产移交及支付方式关口,尽快签订协议、开展移交。要实现平稳过渡。认真研究人事任免、区域招生、教师分流、学生分流等具体方案,提前谋划部署,抢抓时间节点,为下学期平稳开学做好准备。加快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统筹规划全县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采取回收、合并等多种形式,破解投入少、建设慢等瓶颈,有效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学前教育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发改、优化营商环境、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县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规定》等相关文件。(蒋鹏、文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