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7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市委书记秦国文在衡阳市第一批“廉洁从政从业•廉洁修身齐家•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研究农村村民切坡建房风险管控、板桥片区整体开发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扎扎实实做好衡山的各项工作,努力在服务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把清廉政府和廉洁家风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廉洁从政从业和廉洁修身齐家要求,时刻警惕各种围猎,以家风促政风,共同营造衡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做好农村切坡建房风险管控工作,事关安全和民生。要加强政策宣传,把《衡山县农村切坡建房指导意见》发放到村民手中,明确切坡建房选址要求,提高安全预警意识,做好源头防范;要严格审批监管,规范地质灾害危险性简易评估流程,严控切坡建房增量,对未履行审批手续、不符合建房要求、随意私自乱建的行为,第一时间制止,依法依规处置;要强化风险防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预警防控原则,完善预警体系,确保绝对安全。

会议指出,片区开发是衡山发展的关键支撑和引擎。要坚持规划先行,做好顶层设计,明确板桥片区发展定位,优化空间布局,找准产业发展方向,研究投资回报机制,突出片区开发的科学性和效益性;要夯实基础工作,攻坚难点堵点,做实项目立项等基础性工作,完善项目包装、初步设计、可研立项等前期手续及资料,合理组卷报批,多方筹集资金,破解土地和资金的瓶颈制约;要加强配合联动,强化合作意识,共同推进向上对接、土地报批、征地拆迁、资金整合等相关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湖南省统计局关于印发<湖南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研究了全县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新)建、国家审计署专项审计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发现问题整改、禁毒、项目立项等相关工作,审议《衡山县服务“四上”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旷雨澄、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