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3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衡山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关于加快推动我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稿)》;研究全县2023年耕地恢复、“一网通办”改革和规范网上中介服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信心决心,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引导县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争先创优,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衡山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两个报告”在充分征求和吸纳各乡镇、各单位、人大代表提出的修改意见基础上,客观全面地总结去年工作成绩,科学部署今年的工作,总体完成质量较好。要进一步做好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为县两会顺利召开做好准备。

会议强调,耕地恢复是底线工作、红线任务。要传导责任压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刚性考核、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四项机制。要落实工作任务,逐乡镇、逐图斑进行实地摸底调查,按照方案要求全面完成耕地恢复任务。要严格考核问效,按月对耕地恢复工作进行督查督导,确保耕地恢复工作有力推进。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推动我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稿)》,指出编制该实施意见,有利于明晰全县文旅产业发展方向、发展路径,意义重大。要围绕构建“一核两带三片”文旅产业发展格局总目标,做好红色游、休闲游、康养游三篇文章,加力文旅发展。要以中国·衡山健康产业园为依托,整合一批文旅项目,拉动文旅产业提质。要聚焦衡山文旅的特色资源、优势景点、文化底蕴,办好岳北农工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暨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擦亮文旅名片。

会议强调,推行“一网通办”改革和规范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是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尽早尽快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要加强业务衔接,进一步优化事项办理和系统对接程序,实现信息相通、系统共享、业务快办。要提升服务效能,严格管理办法,确保网上中介服务市场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度全县粮食生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表彰等工作,审议了《衡山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旷雨澄、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