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

3月31日,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李强总理在湖南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湖南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实施细则》,审议《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表》《2023年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工作责任分解表》,研究调整困难群众救助保障相关标准、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切实推动两会精神在衡山落实落地。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增强发展先进制造业的责任感,坚持制造业兴县,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事关经济金融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加强宣传,增强公众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执法,将《条例》精神落到实处,切实保护人民财产安全;协同发力,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各尽其责、通力协作的非法集资综合治理格局。

会议原则同意《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表》《2023年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工作责任分解表》,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统筹协调、密切配合、跟踪调度,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要严格督查考评,以强力的督查推动工作均衡开展、推动任务全面完成;及时全面反馈,用心用情办好各民生实事项目,努力让代表真心满意、群众真正受益。

会议同意按省市文件要求调整城乡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困难群体救助资金标准,要求要充分发挥救助资金的保障作用,强化资金管理和调度,梳理细化各项提标任务,严格政策要求,确保民政领域民生实事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加大投融资创新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谋划,就资金来源、投资回报等深入研究,与农业相关工作一体推进。要强化组织,理清各自职能职责,加强联动配合,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规范运行,一切程序秉承依法依规原则,切实防范风险隐患。争创特色努力探索具有衡山特色、衡山经验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新路子。

会议还研究了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招标、审计整改等其他事项。(周彭斌、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