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召开

4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长毛伟明在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印发<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加快建设区域经济中心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研究安全生产、医保基金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的重大举措,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着力在“压紧压实廉政责任、加强关键领域监管”等六个方面下功夫,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要贯彻落实市政府出台的“稳增长22条”,在政策宣传、执行落实、重点突破上下功夫,实现经济不断企稳向好。

会议强调,要紧绷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五全一常态”工作机制;排查整改隐患,紧盯医疗、医养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把消防、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旅游景区和自建房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大执法力度;要压实管理责任,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要高站位统筹、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医保基金监管。要狠抓问题整治,清查特殊门诊人员,严格定点药店、定点医院管理,确保特殊门诊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强化基金监管,加强重点领域和岗位监督管理,加大违法违规查处力度,让医保基金在阳光下运行。要发挥试点作用,以争创“全省医保基金基层综合监管试点县”为抓手,建立健全监管措施和监管机制,提升综合监管水平。

会议指出,去年我县营商环境省评前进30个名次,成绩值得肯定。今年,各责任单位要继续查漏补缺,认真整改短板弱项;要在巩固用水用气、市场监管等优秀指标的基础上,争取更多指标进入先进行列,实现常治长效;要紧盯目标、持续加力、打造亮点,强化督查考核、跟踪问效,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在省级评价中进入优秀行列。

会议还研究了建立落实衡山县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体系、“统计强基月”、生猪定点屠宰和肉品冷链统一配送等工作,审议了《2022年早、中晚稻临储粮处置实施方案》。(旷雨澄、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