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6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共衡山县人民政府党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关于调整县政府招标投标领导小组成员及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的通知》;研究全县惠农补贴资金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审计、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锚定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进政策发力、项目提速、工作增效;要加大对重要政策落实、财政资金使用、权力规范运行、民生底线工作等内容的跟踪审计力度,扎实做好园区专项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会议要求,要立足衡山实际,把调查研究作为新时代抓工作、干事业的金钥匙。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总体要求,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要精心组织调研,坚持问题导向,下沉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做好服务保障,助力高质量调研。要严格工作纪律,防止扎堆调研、作秀式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轻车简从,不给基层增加负担。要取得工作实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会议指出,惠民惠农补贴是“国之大者”,也是“民之所需”。要提高站位,深入推进“三湘护农”专项行动,紧盯惠农补贴资金等突出问题,彻查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要聚焦重点,通过查阅明细账户、上门入户走访、实地现场查看等方式,精准摸排惠农五项补贴、农村低保、危房改造等重点项目情况。要及时总结,制订有效措施,堵塞管理漏洞,做到应改尽改,推动整治工作质效提升。

会议强调,健全和完善招投标管理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要求,是打造清廉政府的客观需要。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严格落实省市文件要求,规范招投标管理。要把握规律、突出重点。对招投标合同要严格把关,防范漏洞,对程序不规范、合同履行不严格等问题要深挖严惩,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要强化统筹、压实责任。落实定期会商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审议了《衡山县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2023-2025)》,研究了公安派出所基础建设提质升级和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征兵和民兵、林业、行政事业单位账户清查、往来款清理等工作。(旷雨澄、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