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9次常务会召开

7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县村卫生室门诊统筹医保定点等工作;审议《衡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衡山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开放型经济、农业农村改革、绿色低碳和节能减排等领域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建设。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扎实有效做好“五经普”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将“五经普”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对照任务清单,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工作。要确保普查质量。统全、统准、统实各项数据,切实筑牢数据质量生命线。要强化支撑保障。在人员、经费、技术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并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确保“五经普”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村卫生室门诊统筹医保定点工作是一项惠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要强化责任意识,按照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尽快把这件利民惠民的实事办好。要加快工作进度,精准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班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夯实保障支撑,加快添置必要设备,做好资金、人员等要素保障;做好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加强资金监管,坚决杜绝骗取、套取医保资金的行为。

会议指出,县“十四五”规划实施以来,我县多数规划指标、主要任务和重大建设项目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成绩值得肯定。要继续增强发展信心,认真苦干实干,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用好评估结果,采取针对性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完成。要继续加压奋进,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做好“兴旅、兴工、兴农”等产业文章,全力推动衡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劳务派遣单位截滞留稳岗返还资金问题、失业保险待遇发放有关问题、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工作,县自来水公司改革、全县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和综合管理、全县烟草市场秩序规范管理、立项等工作;审议了《衡山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实施方案》《衡山县加油站“十四五”布点规划(2021-2025)》等。(旷雨澄、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