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0次常务会召开

8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学习贯彻《湖南省深化整治“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具体措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研究国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责任分解和2023年全县粮食收购工作;审议《2023年衡山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2023年衡山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2023年衡山县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细则》。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生态环境保护等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加力推动我县经济运行持续好转,从严从实抓好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深化“文山会海”整治工作,切实落实省委“十二个不得”措施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部署要求,以良好的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和优良作风助推衡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国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能提升衡山工作形象、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确定目标,夯实基础、巩固优势、拓展胜势,想方设法、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将已初步筛选的24个小项,作为今年我县真抓实干工作重点争取方向,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要强化措施,做到工作要实、汇报要勤,总结经验、打造特色、加强宣传、培塑典型;要严督实导,加强调度推进,高频督查落实;要强化激励,严格奖惩兑现,表彰先进单位、个人。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大战果。要全面理清任务,以“钉钉子”精神解决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把任务完成好、问题整改好;要把握工作目标和细则,坚持系统观念,齐抓共管、综合施治,明确具体措施,全力消存量、遏增量;要加强工作督导调度和沟通,强化统筹协调配合,积极向上汇报对接,全面形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共同把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做好全县粮食收购工作;要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政策,做到粮食应收尽收,不压级不压价,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合法权益;要有序开展收购,坚持优粮优价,积极引导多元主体开展市场化收购,同时加强粮食收购监督检查,维护粮食市场秩序;要优化服务保障,持续对送粮农民开展“一瓶水、一条毛巾、一个中餐”的“三个一”贴心服务,做好粮食收割、运输等全过程各环节服务保障工作,让农民便利、舒心卖粮;要坚决确保安全,加强火电源管理和重点区域看护,确保全县粮食储存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统计相关违法案件的通报,研究了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立项工作,审议了《衡山县燃气发展规划(2021-2035年)》、《木林森年产五亿现代农业机械制造项目投资合同》等事项。(旷雨澄、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