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1次常务会召开

9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衡阳调研有关讲话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方案>的通知》;研究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创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等工作;审议《衡山县“智赋百企”行动方案(2023-2025年)》等。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结合衡山实际情况和各自的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要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打好文化旅游、农业等产业牌,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会议要求,要坚决抓好《湖南省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和《湖南省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的落实,明确今年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对口省市部门的汇报协调,切实提升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成色,确保全年考评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信心,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抓好创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工作。要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坚持规划引领,致力打造“方便、快捷、安全、优质”的城乡客运服务体系;要精准施策、强力推进,根据实际困难,优化方案、合力攻坚,有力有序推进创建工作;要强化领导、落实保障,分步骤、按节点抓实创建工作,加强资金、人员、管理等保障力度,确保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快落实、快见效。

会议强调,要紧盯“智赋百企”行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建立健全定期调度机制,及时掌握行动开展情况,确保企业完成目标任务。要突出制造业兴县,重点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转型赋能先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服务水平等具体工作,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智赋百企”行动的分析研判和跟踪管理,做好政策、资金等服务保障,形成整体推进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紫金山森林公园殡葬管理、全县养老机构消防审验达标、立项等工作;审议了《衡山县行政许可事项(2023年版)》和衡山五号山谷悬崖民宿项目相关合作协议等。(文峰、旷雨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