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2次常务会召开

10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精神、《关于实行公务接待突出问题“负面清单”管理等三项制度机制的通知》;研究全县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审议《2023年衡山县各乡镇新能源公共充电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衡山落实落地,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衡山贡献。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四个重大转变”“五个重大关系”与“十个坚持”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实行公务接待突出问题“负面清单”、“全覆盖”监督检查、违规问题“双向同查”等三项制度机制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件精神上,坚定不移抓好学习贯彻。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声誉,任何时候都忽视不得、侥幸不得。要思想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未雨绸缪。要狠抓隐患治理。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对全县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要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压实到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事关高质量发展全局,各责任单位要对照191项年度重点任务清单,按照工作内容和完成时限,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夯实争先创优基础;要全面梳理各项指标,补短拉长,对进展情况较好、排名相对靠前的指标进行巩固,争取更多加分,对县优化办指出的各类问题,要主动认领,立即整改;各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确保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入全省“优秀”行列。

会议强调,加快乡镇新能源公共充电设施建设对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科学规划布局。结合输配电网发展实际,优先考虑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交通枢纽场站等重点部位。要加快建设进度。加强统筹指导督促和沟通配合,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建设任务。要严格监督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强准入备案的企业审查,优化审批流程,加强从施工到运营全过程、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将其打造成精品安全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方案编制、衡山县老体育馆危房处置、全县市场监管、禁毒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等工作。(旷雨澄、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