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4次常务会召开

12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县“三保”工作;审议《衡山县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建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管理办法》《衡山县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5年)》等。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深入领会中央经济工作最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五个“必须坚持”、三个“统筹”、三大政策导向、明年经济工作九大重点,结合衡山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三保”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必须守住的底线工作。咬定目标。坚持年初制定的全年地方收入任务不动摇,想方设法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增收节支。要抓好财源培植、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跑项争资,夯实财源基础;要严格把关和审批,严控一般性支出,压减非刚性支出,大力清理沉睡资金、低效资金。要全力“三保”。财政要认真梳理、提前谋划、统筹兼顾,加快资金筹措和资金拨付进度,根据运转单位需要据实保障运转经费,确保运行平稳;要科学编制2024年的财政预算,增强预算的刚性约束,兜牢“三保”底线。

会议强调,出台《衡山县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建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管理办法》,对规范路域环境、提高公路通行能力、保障交通安全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严格把握《办法》明确的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办法》抓好执行落实,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强化联动配合,推动《办法》真正落地见效。要加强日常巡查,对公路两侧新增违法建筑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处置,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存量违法建筑要明确治理进度,逐步妥善解决,避免造成历史后患。

会议指出,出台《衡山县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5年)》,是科学指导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坚定争先目标,在当前定全年、保全局的关键时刻,奋力冲刺,确保目标顺利达成。要抓好工作落实,对照11项重点任务,主动认领、勇于担当,科学报送数据,加强向上衔接汇报,努力争取好评价、高名次。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强调度督导,严格兑现奖惩,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提高全县抓经济、促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会议还研究了县城建投公司有关工作和规范政府采购、健全调查询价机制工作,审议了《衡山县村级组织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等。(旷雨澄、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