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1次常务会召开

1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审议《衡山县春节期间“四保一亮化”工作方案》;研究行政复议,反诈打跨、缉毒执法和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凝聚了全党高度共识,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全力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推进2024年农业农村工作,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聚焦农民增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确保“三农”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做好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保整洁、促亮化工作事关群众能否安心、舒心过节,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和衡山形象。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四保一亮化”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知责担责、履职尽责,确保工作衔接顺畅、高效落实。要统筹全面推进,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统筹结合、扎实推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加强督导问效,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行政复议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要认真学习把握,深刻理解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内容,加强宣传,营造依法解决行政争议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分类施策、全力整改。要落实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制度机制,及时纠正违法或不当行政行为。要提升办案质量,做到“定纷止争、案结事了”,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扎实履行法定职责,共同推动我县行政复议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反诈打跨、缉毒执法和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等三项重点工作是底线底板工作。要深化认识,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全力以赴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战果。要补齐短板,针对问题和不足,精准施策,奋力提升,确保取得实效。要全力推进,做好打击、管控、宣传“三部曲”,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齐抓共管,加强公检法三方协作配合,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构建良好统计生态的通知》,研究了全县投资审计转型等工作。(旷雨澄、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