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召开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衡山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衡山县2024年预算编制收支计划草案》《关于衡山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衡山县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奖惩办法》;研究全县2023年财源建设工作绩效考核情况及2024年实施工作等。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生态文明、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等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及时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依法履职的重要体现。要上接天线。紧扣全国两会精神,确保《报告》的政治性、前瞻性、思想性。要中接县情。契合衡山实际,使《报告》更好指导衡山高质量发展。要下接地气。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修改完善《报告》,努力形成一个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要进一步研究分析《计划报告》,精准测算全年的发展目标,做好与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本的衔接对照,确保表述科学精准、目标一致,内容互为印证、相互补充。预算编制和执行是实现依法理财、科学理财的基础,要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科学编制预算,严格预算执行,加强风险防范,确保全县经济正常运转、群众幸福生活、发展健康稳定。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考核激励作用,高效推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任务扛起来。对分解下达的招商引资总额、“湘商回归”任务主动认领,坚决落实。要把工作抓起来。组建好工作专班,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和有利条件,千方百计招商、抢商。要把项目落下来。强化“主人翁”意识,围绕项目落地建设,主动做好要素保障和服务工作。要把导向树起来。树牢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严格按照《考核奖惩办法》兑现奖励、落实惩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时刻把财源建设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共同推动我县财源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抓住重点,加强规上企业税收征管,紧盯重大项目建设,聚焦主导产业的招商引资,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力度,夯实财源基础。要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各自任务,深化税费共治各项措施,确保税费应收尽收。要凝聚合力,全县上下要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精诚协作、密切配合,推动税费共治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安全生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等工作,传达学习了市发改委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招标投标常态化监管的工作举措》等。(旷雨澄、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