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金融工作办公室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衡山县金融工作办公室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一年来相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举措

(一)明确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综合科,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日常事务工作,并承担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业务科室负责信息收集、起草等工作。建立了从上到下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系,确保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严格制度,强化信息安全。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认真落实主动公开制度,主动将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办事流程、办公地址、办公电话等情况以及法规政策、工作动态进行公示。同时严格落实公开审查制度,对涉密文件等信息,严禁以各种形式对外公开;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后方能予以公开。
     (三)把握重点,务求公开实效。在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中,将指定公开的内容在生成和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及时公开,并同时保证公开政策、法规、办法、工作动态等内容真实完整,以推进政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7条。其中,政策文件及解读类信息3条,领导信息2条,规划计划信息1条,财政财务信息2条,防范金融风险宣传类信息19条,信息公开年报、指南4综合发布信息6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我办无收费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必要性认识不够,主动公开意识仍需进一步增强。二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网站咨询服务功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三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网上便民服务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二)改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三方面入手,改进不足。一是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提高行政透明度,加强信息公开主动意识,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二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营造公众参与氛围。三是提升政府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强化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