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汛期公路保畅工作的紧急通知





山路中心字[2021]16号



关于认真做好汛期公路保畅工作的紧急通知


所属各单位:

   入汛以来,我县气候形势非常严峻,暴雨频繁。为及时发现并处治公路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全面保障全县公路安全畅通,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成立防汛保畅工作领导小组,由易宏伟任组长,廖秋菊、刘万红、刘智星任副组长,吴永友、彭锦荣、刘彬、刘衡福、何湘杰、彭丹丹、石金平、王虹艳、周小东、舒腾达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彭锦荣兼任办公室主任。

明确分工,加大巡查

㈠综合工作组:由办公室牵头,相关股室配合。负责日常公路养护巡查的媒体宣传、报道,编发全县公路日常养护工作动态期刊和简报。

㈡内业工作组:由干线公路股牵头,相关股室配合。负责制定相关制度,收集基础资料;编制日常公路养护资料;上报各类资料和报表。

㈢公路巡查组:各养护管理站负责所辖路段的日常巡查工作;农村公路股与各乡镇衔接,加大农村公路巡查。

三、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㈠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管辖公路、所属工地、机械设备、车辆、内保等进行全面排查。

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处治,不能处治的,要在两端醒目位置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交通安全,在警示标志未设立之前,应留人值守现场指挥交通,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同时拍照将情况立即上报。

㈢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保持通讯设备24小时开机,每天下午4点前将当天情况上班办公室,做到有事报事,无事保平安。

附:防汛安全值班表

                             

2021年5月20日


抄送:县应急管理局                                                    

衡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办公室         2021年5月20印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