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衡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国庆暨"二十大"特护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的通知

山路工会字[2017]3号





山路安字[2022]4号



关于印发《衡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国庆暨"二十大"特护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的通知


所属各单位:

现将《衡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国庆暨"二十大"特护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22年9月22日




                                                     

衡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办公室        2022年9月22日印发

衡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国庆暨"二十大"特护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省、市、县安全文件精神,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将安全生产"五全一常态"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到实处,为国庆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良好的路域环境,综合我中心公路实际,经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检查、大整改"行动。

时间安排

2022年9月26日—30日

  二、检查内容

为积极应对国庆长假和"二十大"特护期安全,安全机务股联合相关业务股室将对我中心管养护范围内的公路、桥涵、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开展一次全面的综合大检查,并对前期的隐患整治开展"回头看"行动。

(一)公路养护领域。

1、国省干线公路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排查路面病害及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陡下坡、高边坡路段安全:有没有坑槽影响过往行人和车辆安全,如果有应及时修复;危险路段、学校路段安全志标线、安全防护设施是否到位,不到位或残缺的应按相关标准和要求及时完善和规范。

2、管理站和养护公司日常养护作业安全检查。树立养护安全生产意识,养护作业时,必须按要求和规范摆放安全锥筒或安全标志;统一安全着装,确保自身安全;加强公路日常巡查,提高路巡频率,做到安全隐患发现一处,处置一处,不能及时处理的立即上报。

3、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农村公路提质改造(乡镇通三级路、旅游资源产业路、新村与撤并村间便捷连通路)、安防工程、桥涵安全、福田乡Y254滑坡处治等实施情况。

(二)在建工程领域。

公路工程施工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汲取衡南县"7.26"冠市至江口乡镇通三级公路施工事故,切实加强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杜绝事故发生,加强衡山湘江公路大桥维修加固、X111长江三级公路、黄花新区扫尾工程、国省干线公路中修工程、国省道破板处治工程等在建工程施工机械、施工现场、生活驻地设置等安全设施的安全检查。

(开展隐患整治"回头看"。

对交办隐患加大处治力度,对照隐患清单逐条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销号;对整改未到位的及时查漏补缺进行"隐患清零"工作闭合和成果固化。

(开展办公区域及家属区域、管理站、在建工程的消防日常检查,确保无火灾事故发生。

重点对消防器材、安全通道、用电设施等开展安全检查;各管理站联合公路沿线乡镇、村委加强森林防火安全宣传,严禁各养护公司在公路两侧焚烧垃圾,预防山火事故的发生。

(加强驾乘人员"防事故、保安全"教育。

严禁酒后驾车、疲劳驾车、超速行车,严禁带"病"车上路。督促机手对养护车辆、机械设备进行检查、维保到位,确保驾乘人员和车辆机械设备安全。

(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

对107国道店门服务区、各个高速公路出口及机关加强疫情防控检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和措施。

、工作要求 

(一)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严密细致的工作方案,突出检查重点,明确任务分工,保证此次工作的严肃性、实效性。

(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扎实到位。

(三)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报送信息。高度重视"国庆"、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的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制定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妥善高效处置。及时、准确报送相关信息。  

2022年9月22日

附:衡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安全督查分组表

衡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安全督查分组表

             

序号

带队领导

参加人员

督查范围

车辆安排

1

汪俊君


吴永友、刘小玲、王江华

全面督导安全生产检查

湘D-SZ779

2

廖秋菊

何湘杰、彭丹丹、谢梦兰

机关办公区域、食堂及家属区域

衡山湘江公路大桥维修加固

湘D-4JT33

3

刘万红

刘衡福、赵东、刘彬


管理站、养护公司

农村公路

湘D-G2362

4

刘智星

周小东、石金平

在建工程

疫情防控

车辆、机械设备

中心属国有资产

湘D-GP069





时间:9月26-27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