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山经济开发区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主要工作职责
 (一)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开发区的方针政策,实施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拟定开发区的行政管理规章;
 (二)负责开发区的党建、群团工作;
 (三)编制总体发展规划;
 (四)负责审核、审批、呈报各类建设项目、规划、设计;负责工程项目招投标、施工、质监、验收等。
 (五)会同国土部门负责区内土地统一规划、征用、开发。负责区内征拆、补偿、安置等。
 (六)负责投资、融资,财务监管和项目还贷工作。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内设机构
  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封闭管理、规范运行”的工作思路。调整相关职能,下设七个副科级机构,其中5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财务部、招商合作局、工程规划建设管理科、社会事务科。2个派出机构:即:国土资源分局,警务室。共有编制23名,实有人数50人,其中在职人数50人,现有车辆1台。                            

  三、部门收支概况
  全年收入预算总计  267.8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57.86万元,基金预算拨款10万
  全年行政运行支出预算总计267.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0.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41.46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2.5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63万元)、项目支出107.26万元(包括招商经费、环卫经费、园区城管、职能入驻、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四、“三公”经费预算
    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2.76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全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合计4.76万元。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和《湖南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厉行节约。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衡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万元,用于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基本支出:是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的最基本的支出,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项目支出:是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需的经费支出。       

           

 

湖南衡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7年4月24日    

10001_20170504173009755_预算报表2017.XLS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