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县委、县政府:  

  我委根据年初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职责,锻炼最强执行力抓好落实,加快建设“四个新衡山”,加速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现就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9年主要工作  

  (一)项目建设推进顺利  

  1、完成金溪社区、东风社区、两路口社区、长安村征地1000亩,完成平整土地1000亩;工业产值全年完成产值90亿元以上。  

  2、已完成嘉力二期、佳诚二期建设并已投产达效,衡山齿轮搬迁,正办理前期相关报建手续及设计规划。金裕科技、春昌钨业运行正常。湘航铝业等一批项目建设完成,已投产达效。  

  3、黄花路建设:至201912月完成征地3336.04亩。2019年完成东风社区原湘衡1、2、3组569.32亩;两路口社区七组90.71亩的征地黄花路二标段全长1970米,现已完成路基精加工填筑1610米,完成隐蔽工程雨、污水管线及综合管沟1610米建设,建成三孔盖板涵三座,1.5米圆管涵三座。黄花路一标段全长940米,现已完成路基精加工填筑380米,完成隐蔽工程雨、污水管线及综合管沟380米建设。  

  4、园区基础设施项目:2019年完成总投资500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100%。完成征地150亩,拆迁房屋35栋,完成土地平整100亩,建成恒信路;新增完成4.2公里自来水管网,改造维修3公里污水管网;完成安置区规划,按照规划,相关拆迁安置户已安置完毕。  

  5、弘山科技工业园项目:完成投资1000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100%。完成征地500亩,新建完成兴园路,并完成新建坪塘路延伸线规划设计,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正抓紧施工。  

  6、齿轮厂搬迁项目:完成投资1000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100%。完成征地拆迁200亩,平整土地200亩,衡山齿轮项目已完成设计规划,正在办理前期相关报建手续,启动厂房建设。  

  7、永发砂石加工厂搬迁项目:完成投资300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100%。6月份签约入园,完成投资3000万元,已完成征地拆迁、三通一平、规划设计,正启动厂房建设。  

  (二)原地倍增效益显著  

  大力扶持园区企业做大做强,壮大园区支柱产业,实现园区重点企业产值、税收翻番。园区已经形成了企业发展的“二期现象”。佳诚二期、嘉力二期、皕成二期、恒信二期、怡宝二期、新金龙二期等已经建成投产。冠力二期、恒岳钢构二期正在启动建设。2019年企业二期将为园区增加产值10亿元以上。  

  (三)承接产业转移形势好  

  较好的交通区位和营商环境使衡山经济开发区成了东部及沿海地区产业转移项目的投资洼地。浩鑫新材料、美润达科技、盛天体育、贝花食品、天宇磁业广州嘉雁、衡山长盛新材、杉燕机械等优质产业转移项目相继落户衡山经开区2019年签约入园规模以上项目11个,引资额11.22亿元。其中总投资过亿元项目5个,在谈项目8个。  

  (四)加快土地储备  

  一是累计完成征地1500余亩,为未来土地储备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拆迁难题得到破解。通过建设集中安置区、推行阳光拆迁,提高了拆迁工作效率。三是土地平整工程逐步实施。  

  二、当前困难  

  (一)用地指标紧张。随着众多优质项目的签约、落地,园区用地指标异常紧张,工业用地指标缺口达1000亩,黄花路片区商业用地指标缺口达500亩,严重地制约了项目推进和土地储备。  

  (二)资金困难。征地拆迁工作的全力推进,需加大、拓宽融资渠道,保障征拆资金及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  

  三、2020年工作打算  

  (一)加快项目建成投产达效。继续集中力量加快征地拆迁腾地,确保满足项目建设用地需要,加快工程进度。  

  (二)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积极对接第二届中国中部电子材料峰会签约企业,加快企业落户建设,打造全产业链的电子新材料产业园。  

  (三)不断提升承载能力。加快土地储备,积极争取用地指标,加快征地拆迁,为承接东部及沿海地区产业转移提供基础保障。  

  (四)筹集发展建设资金加大融资力度,保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  

      

      

      

  湖南衡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12月19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