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高新区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





衡山高新区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


根据年初经济会议精神,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履行职责,锻炼最强执行力抓好落实,加快建设"四个新衡山",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高新区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2020年工作回顾

(一)项目建设推进顺利

高新区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为加快园区项目建设推进,园区集中全部工作力量分成六个工作小组,重点攻克征地拆迁难题。目前完成征地1000余亩,平整土地500余亩,拆迁房屋52栋,完成迁坟600余座。新建标准厂房10万平方米。黄花路建设、"135"标准厂房、齿轮厂搬迁、嘉雁粘合剂、兴歌安保建材、御美人、长盛新材、诚峰建材、弘浩新材、创一机械、热处理、美润达、冠力二期、恒岳重钢二期等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园区项目建设比较顺利。

(二)原地倍增效益显著

大力扶持园区企业做大做强,壮大园区支柱产业,实现园区重点企业产值、税收翻番。园区已经形成了企业发展的"二期现象"。佳诚二期、嘉力二期、皕成二期、恒信二期、怡宝二期、新金龙二期等已经建成投产。冠力二期、恒岳钢构二期、藏富家俱二期、力达康二期正在建设中。2020年企业二期将为园区增加产值10亿元以上。

(三)承接产业转移形势喜人

较好的交通区位和营商环境使衡山经济开发区成了东部及沿海地区产业转移项目的投资洼地。浩鑫新材料、美润达科技、盛天体育、贝花食品、天宇磁业、广州嘉雁、衡山长盛新材、杉燕机械、衡邦纳米新技术等优质产业转移项目相继落户衡山经开区。衡阳长胜酒业、华升二期、华盟新材料、力达康二期、江门宏福食品加工制品厂、广东荣建、新茂环保等企业签约入园。

(四)土地储备加速进行

一是累计完成征地1000余亩,为未来土地储备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拆迁难题得到破解。通过建设集中安置区、推行阳光拆迁,提高了拆迁工作效率。三是土地平整工程逐步实施。

二、项目推进当前困难

征地拆迁工作的全力推进,需加大、拓宽融资渠道,保障征拆资金及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

三、2021年工作打算

(一)加快项目建成投产达效。成立专班,加快征地拆迁腾地,确保满足项目建设用地需要,加快工程进度。

(二)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积极对接签约企业,加快企业落户建设,打造全产业链的电子新材料产业园。

(三)不断提升承载能力。加快土地储备,积极争取用地指标,加快征地拆迁,为承接东部及沿海地区产业转移提供基础保障。

(四)筹集发展建设资金。加大融资力度,保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




衡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2月17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