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高新区、衡山县人民法院举行“执源治理工作站”揭牌仪式暨“一企一法官”活动启动仪式

9月8日,县高新区、县人民法院举行“执源治理工作站”揭牌仪式暨“一企一法官”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颜海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龙参加。

仪式上,颜海峰和周龙为执源治理工作站揭牌。仪式解读了执源治理工作站的设立目的、功能以及“一企一法官”活动方案,宣读结对员额法官和企业名单并为园区代表企业颁发结对法官联系牌。同时,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关于《涉企法律风险的类型化解析与防范路径》的法律讲堂,以及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制建设专题培训。

颜海峰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此次启动仪式是我县在不断深入探索营商“软环境”踏出的关键一步,要深刻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要树立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要及时回应市场主体诉求,进一步规范执行权力运行,依法兑现市场主体胜诉权益;要建立法治化长效机制,不断完善项目履约监管机制,对项目建立“一企一档”,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全力打造“五好园区”;要高效联动,充分发挥“执源治理工作站”作用,做到强化信息共享、督促企业主动履行、加大企业信用监管与修复、提升司法与综合治理服务、加大重点企业保障等,推动工作站实质化运行。要推动相关机制精准发力,及时提示企业在合同订立、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法律风险,不断深化“一企业一法官”特色服务,将司法服务前移,让企业安全、放心发展。(赵诗、文雅婷、李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