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基本情况

衡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基本情况


湖南衡山经济开发区是2006年经国家发改委核准并予公告的省级经济开发区,远景规划14.68平方公里,现已开发6.5平方公里。2018年被省人民政府批准为衡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自建园以来共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8.3亿元。水、电、燃气、通讯、宽带等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到位;完成15公里的主干道路建设,完成3条主道路及延伸线的绿化、亮化。建设形成"五纵七横"的道路交通网络;并建成日产30000吨的工业水厂一座,建成日处理2000吨的涉重金属污水处理厂1座,建成日处理5000吨工业污水处理厂1座;现有35KV、110KV变电站各一座,220KV变电站已向园区送电。

随着园区的发展,园区初步形成了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高分子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辅以资源与环境(循环再生纸)产业,逐渐形成了功能配套、极具特色的园区发展格局。园区着力培育两大高新技术产业:以衡山汽车、衡山齿轮、嘉力机械等为重点的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以佳诚新材、恒信新材、皕成科技等为重点的新材料产业。

现有入园企业111家,规模企业74家,园区从业人员25538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