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2021年度部门预算

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2021年度部门预算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结果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部门预算中无政府采购事项。

八、名词解释

九、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湿地保护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二)负责实施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负责制定湿地公园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计划;负责对湿地公园规划控制区内的建设、规划、开发、经营活动进行监管;协调湿地公园与周边乡镇、村(社区)的关系。

(三)负责湿地公园内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与管理;负责湿地公园内湿地保护与利用,生态旅游等事务;负责园内野生动植物的救护和疫源疾病的防控工作。

(四)负责湿地公园资源调查和监测工作;管理湿地科研成果、数据和资料,并按照规定向有关部门报送调查和监测结果。

(五)负责湿地科学知识的科普教育、参与国际国内湿地保护与利用的交流与合作。

(六)协助争取、筹措湿地保护、修复、建设和管理资金;对授权的相关资产进行经营、管理、合理开发和综合利用;组织实施湿地公园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基础设施配套、生态旅游开发及其它项目,并予以管理。

(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园区内的林业林政、渔业渔政、环境保护、园林绿化等工作。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衡山县委办公室、衡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山办〔2019〕68号)文件精神,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为县政府直属正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确定6个内设机构。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5名(其中:永和湿地保护管理站5名,萱洲湿地保护管理站5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我处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为本级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保障管理处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我处工作项目专项经费。

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94.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4.8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96.46万元主要是今年湿地保护经费单独列入重点项目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94.80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75.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4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6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96.46万元主要是今年湿地保护经费单独列入重点项目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8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88.6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77.61万元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11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6.1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工作业务费等。其中:业务经费6.19万元,主要用于湿地保护业务工作等方面。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 辆、无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结果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 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94.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61万元,项目支出6.19万元。

根据湖南衡山萱洲国际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要求,以"全面保护、科学恢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实施湿地公园生态保护修复、基础设施配套、生态旅游开发及其它项目,并予以管理。恢复自然水系,优化水质,恢复受损的湿地植被和自然生境,恢复并扩大鸟类觅食、繁殖和栖息的场所,提高鱼类"三场"的生境质量和数量,保证四大家鱼洄游繁殖通道的畅通,最终实现萱洲河流型湿地公园的自然性。通过一系列的科普宣教活动,激发公众的湿地保护热情和积极性,提高公众对湿地公园生态保护保育的自觉性。从而提高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争取更多的建设资金和科研合作,促进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的长远发展。最大限度地保护湿地公园内的湿地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及其赖以生存的湿地生态系统和森林生态系统,维护湿地生态系统功能的稳定发挥。湿地保护率达100%,重点保护物种及栖息地保护率达100%。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万元,2020年预算数持平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1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增加0.5万元根据实际情况,公务用车日常维护、巡护有所增加。

3、政府采购情况

政府采购情况部门预算中无政府采购事项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基本支出:是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的最基本的支出,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项目支出:是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需的经费支出。

九、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收支预算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部门收入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经济分类)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一般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表

10、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表

1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2、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2021年度预算对外公开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