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洲湿地保护管理站基本情况

萱洲湿地保护管理站基本情况:

1、    总面积:1729.8公顷

按土地类型分:河流湿地:1576.3公顷、洪泛湿地:126.3公顷、公益林地:7.9公顷、其他用地:19.3公顷

按功能分区分:保育区:1689.7公顷、管理服务区:4.3公顷、宣教展示区:15.0公顷、合理利用区:20.8公顷

2、    管护区域:

黄泥港入湘江汇水处至衡山县与衡阳县交界处湘江主河道,与之相连的大源江、糖铺港及其周边洪泛湿地和部分水稻田,以及周边部分山地。境内有界碑3块(福满地、糖铺港、鱼石村),界桩120块,根据交通条件、自然条件和人类活动情况进行布设。

3、    保护管理站情况:

办公地点:萱洲镇萱洲河社区,占地面积260平方米,2层建筑,建筑面积186平方米。

人员情况:目前到岗3人,站长1名,聘请湿地管护员2名。

4、    保护管理站工作职责:

负责管辖区内湿地资源的保护,制止人为活动对湿地生态环境的干扰和破坏及违反湿地野生动植物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组织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和保护工作;负责对管辖保护区内各类公园基础设施的保护和管理。

负责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和古河街宣教长廊的管理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