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湿地保护管理站基本情况

永和湿地保护管理站基本情况


1、管护总面积:1120.0公顷

按土地类型分:河流湿地:821.4公顷、洪泛湿地:162.2公顷、稻田湿地:122.4公顷、公益林地:14.0公顷

按功能分区分:保育区:997.6公顷、恢复重建区:122.4公顷

2、管护区域:

洣水入湘江汇水处至黄泥港入湘江主河道,与之相连的龙荫港、黄泥港及周边洪泛湿地和部分水稻田,以及周边部分山地。境内有界碑3块(大源渡、龙荫港桥、黄泥港),界桩80块,根据交通条件、自然条件和人类活动情况进行布设。

3、保护管理站情况:

办公地点:永和乡新场市社区,租用湿地管护员杨正坤家民房,一层2间,3楼整层,面积200平方米。

人员情况:总人数6人,站长1名,站员1名,聘请湿地管护员4名。

4、保护管理站工作职责

负责管辖区内湿地资源的保护,制止人为活动对湿地生态环境的干扰和破坏及违反湿地野生动植物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组织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和保护工作;负责对管辖保护区内各类公园基础设施的保护和管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