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简介

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简介


根据中共衡山县委办公室衡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山办〔2019〕68号)精神,设立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为县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  

负责人:徐爱民

机构地址:湖南省衡山县解放南路99号

邮编:421300

电话:0734-5819139

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5月1日-9月30日)

内设机构:

 办公室、计划财务股、资源保护股、科研监测股、政策法规股、科普宣教股

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湿地保护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二)负责实施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负责制定湿地公园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计划;负责对湿地公园规划控制区内的建设、规划、开发、经营活动进行监管;协调湿地公园与周边乡镇、村(社区)的关系。  

  (三)负责湿地公园内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与管理;负责湿地公园内湿地保护与利用,生态旅游等事务;负责园区内野生动植物的救护和疫源疾病的防控工作。  

  (四)负责湿地公园资源调查和监测工作;管理湿地科研成果、数据和资料,并按照规定向有关部门报送调查和监测报告。  

  (五)负责湿地科学知识的科普教育、参与国际国内湿地保护与利用的交流与合作。  

  (六)协助争取、筹措湿地保护、修复、建设和管理资金;对授权的相关资产进行经营、管理、合理开发和综合利用;组织实施湿地公园生态保护修复、基础设施配套、生态旅游开发及其它项目,并予以管理。  

  (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园区内的林业林政、渔业渔政、环境保护、园林绿化等工作。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