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迎国检实施方案

2019年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

试点建设迎国检实施方案

 

为扎实推进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对标《国家湿地公园验收办法》,切实解决公园迎检能力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公园试点建设通过省级评估,并顺利通过国家级评估,20192月、3月是迎检工作冲刺的关键时期,也是最后发力的最为重要的时期。公园建设领导小组特制定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迎国检实施方案。

一、时间安排

2019212日至331日。

二、人员分组

20192月~3月,湿地公园迎检工作到了关键时期,全体工作人员要有使命感、紧迫感和强烈的责任心,要紧紧围绕迎检专家团队的工作思路,积极投入工作。根据迎检工作需要,分成四个组:

第一组:监测巡护资料填写组,组长刘洪光,技术负责人刘洪光,组员阳辉、廖文敏、曹文韬。

第二组:档案整理装订组,组长易炳焱,技术负责人王堃,组员刘海霞、王堃、谭靓、柳娜、陈嘉骏。

第三组:材料撰写组,组长易炳焱,技术负责人刘海霞,组员刘海霞、王堃。

第四组,宣教组,组长刘洪光,技术负责人陈鑫星,组员陈鑫星、陈婷。

为方便统一调度和考核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将四个组的组员集中在会议室办公,加班加点,奋战46天。工作人员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对照工作倒排表,紧张有序开展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团队将对各小组工作进行督查和考核。

三、工作内容

(一)资料归档及提升(第二组负责,组长易炳焱)

1. 对收集的资料全面录入电脑。完成时间:2019228日前。

2.资料的录入与装订归档。对收集的资料进行整理归类和装订归档。完成时间:2019322日前。

3.特色提炼。按照迎检咨询服务团队专家指导意见,2019331日前完成1-2本特色工作文本资料归集。

(二)省检、国检材料撰写(第三组负责,组长易炳焱)

1.省检验收的相关资料撰写。2019322日前,完成向省林业厅提请验收的相关资料:试点建设自查报告、自查评估打分表、验收申请报告、试点建设总结报告等的撰写。

2.国检资料的准备。2019331日前,对试点建设自查报告和试点建设总结报告进一步完善,并完成汇报PPT和试点建设汇报专题宣传片的制作。

(三)监测巡护资料填写(第一组负责,组长刘洪光)

1. 228日前,技术负责人与专家团队对接,完善巡护和监测所需填写的表格以及确定填写内容。

2. 31315日,完成巡护和监测资料的填写。

3316322日,完成资料的归档。

(四)宣教中心和宣教长廊建设(第四组负责,组长刘洪光)

1. 212228日,完成宣教内容的核稿工作,确定宣教标识标牌的安装地点并完成乡镇对接工作。

2. 31322日,完成宣教长廊标识标牌安装,完成宣教中心软装完善。

(五)项目工程建设。加强湿地广场、永和、萱洲湿地管理站、综合监测平台等试点建设项目工程的督导工作,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在329日前完成验收。由冯彬负责、曹文韬配合工作。

各组组员要认真领会以上安排的工作思路,确定自己的任务目标,分工合作,认真工作,保证高质量按时完成任务。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责任明确、分工协作的原则,分别制定各小组的行动方案,进一步分解细化任务,制定每日工作进度表,建立检查考核制度。各小组组长要负责搞好各自职责范围区内本方案的组织实施工作,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努力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检查到位。

2.加强督查,确保实效。在本方案期间,由管理处和专家团队领导对各小组工作任务和完成情况每周不定期进行督查,确保取得实效。

3、齐心协力,主动出击。湿地公园管理处各位同志要对照本方案,分工合作,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既要积极学习,又要主动出击,配合好迎检策划专家团队,奋战两个月,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各项迎检硬指标,确保国检顺利通过。

 

 

                           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

                              201921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