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丰塘砂场整改销号的公示

根据《关于印发<湖南省"绿盾2020"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丰塘砂场已全部按生态修复要求完成整改,完成情况特公示如下:

湖南省自然保护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登记表

衡阳市衡山县

问题来源和涉及的专项行动
(涉及填1,不涉及不填)

线索来源

专项行动







遥感监测点
编号

保护区名称

保护区级别

所在
功能区

人类活动类型

经纬度

2019年遥感
监测

2017、2018年
绿盾台账

自查

环保督察

2019年
夏季
攻势

其他

43-W-043-CS-0001

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

国家级

合理利用区

采石场

112&deg;44'3.528"E,27&deg;3'57.417"N

1






整改完成情况

一、情况说明:遥感监测点人类活动类型不是采石场,是属于砂石堆放场。

二、存在的问题:根据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湖南省"绿盾2020"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位于湖南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合理利用区的萱洲镇丰糖砂场被列为重点核查问题。
三、整改措施:丰塘砂石场机械设备、砂石全部清离,土地要复绿复耕,道路要限制大车通行,断电。
四、整改成效:丰塘砂石场已经全部退出,靠自然岸线35米进行复绿,其余土地全部复耕,道路设置限宽水泥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