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销社党组中心组(机关党支部)2017年理论学习专题安排方案

县供销社党组中心组(机关党支部)

2017年理论学习专题安排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基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为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目标任务

1、全面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建成一支思想作风好、民主决策好、科学发展好、清正廉洁好、团结和谐好的“五好”班子。

2、全面加强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建成一个团结友爱好、党员队伍好、活动开展好、制度建设好、作用发挥好的支部组织。

3、全面加强机关党员队伍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建成一支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好、履行义务好、工作业绩好、服务群众好的党员队伍。

二、专题学习内容

1、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进行要点解读,领会其精髓。(尹朝阳)

2、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2017年1号文件,并对照文件分析认领党中央国务院交给供销社的各项工作任务。(符岳山)

3、传达落实县委经济会议精神,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大局工作。(尹朝阳)

4、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布署全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强化责任制。(王和平)

5、全国人大、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王和平)

6、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符岳山)

7、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王和平)

8、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建设活动,创文明供销,做文明市民。(唐伏贵)

9、贯彻落实全国供销总社六届四次理事会精神,在综合改革、“三位一体”、为农综合服务、电子商务四个方面唱好重头戏,努力打造经营、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与水平。(符岳山)

10、解读如何自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表率(符岳山)

11、深入开展七五普法教育,提高全体党员的法律理论水平。(唐伏贵)

12、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符岳山)

13、强化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宣传,强化党员一岗多责制度。(唐伏贵)

14、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尹朝阳)

三、学习要求

1、制定学习计划。机关制定好党组中心组(机关党支部)学习计划并报县委宣传部。

2、明确工作责任。县社党组成员是学习中心组组成人员,党组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机关党支部要负责抓好具体工作的组织落实,及时检查督促。

3、健全学习制度。按计划进行集中学习,领导要带头学,全体党员要积极主动参与学。参学对象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天,实行学习考勤制,确保每次参学率在95%以上。

    4、注重学习效果。改进学习方式,积极开展集体研讨、交流学习体会、进行专题调研,认真自学,做到学用结合,以科学理论指导供销社工作实践。对在学习中涌现的突出事例和典型要及时推介。

中共衡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

                                 20172月28日

相关阅读: